長年與我對話的朋友。

對我來說,對她的人是陌生的_
但從日記看來,那些像是熟悉得不得了的字句。

那些我一本本累積起來的冊子_都是這幾年來我對自己誠實以對的話語。

以為很熟悉我的人想必常被我逗的開懷大笑_
以為不了解我的人常覺得我看似難以靠近。
不是愛裝模作樣的想討人親近,
只是以普遍的社會價值觀都無法接受我所嚮往的那種自由自在的想法_
如果拿出來與人討論,通常只會招來過度的懷疑和擔憂。

我不是你們期望中的好人_
我將來也不可能達到你們覺得我有能力達到的地位或標準。
對我來說,生命中真正的富有是自己不斷的省視自己能為自己生活著的意義在哪裡?
不是拼命工作存錢投資然後花掉自己整個2/3以上的人生在追求或是償還物質與金錢...

小王子寧願用剛好的時間悠哉的走向那道清泉,也不願意吞下那顆每一星期可以省下53分鐘的藥丸。

生命中求的太多,心靈就會越感貧乏_不是麼?
如果我想擁有自由的心靈並得到飽滿的生命價值_那我得先從丟棄社會價值觀開始...


她也說:自己要在人們間以什麼方式存在都不知道。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0 Response to "長年與我對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