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有歸屬感的家。


托了父親說一定要回去老家投票的關係_
我請求他們讓我回小時候我們住的老家一趟。

我說:我想去看看那裡變成什麼樣。

攀附在整棟房子上的籐蔓,還有屋前都沒人整理過到處傾倒的個種植栽_
我們的老家已經變成附近鄰居厭惡的醜陋景觀...
以及小孩子們傳說中的"那棟鬼屋"。

心疼_

那是我多年後第一眼再看到這棟房子的揪心感。
這是我與妹妹們和努力打拼事業的年輕父母以及那時仍充滿活力的外婆一起住過的溫暖回憶_
那樣自由快樂、可以寬闊奔跑的地方讓我和妹妹們的童年充滿許多回憶起來都忍不住會心一笑的記憶。
當初搬離時只說是為了整修漏水的狀況,整棟房修復後馬上就會搬回去。
但隨著父母事業漸入佳境,於是他們決定不再搬回往來台北市需要一小時的郊區_
於是,那棟曾經陪伴過我們家最艱苦時刻的堡壘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被我們這一家人給狠狠的遺棄了。

一點點都沒有修繕過的痕跡,也沒有整理好先出租給他人的決定。
然後,它成了附近鄰居抱怨的焦點,成了鬼月小孩子們試膽的地方。

曾經我想過要自己搬回老家住,但父母反對讓我自己一個女孩子住在偏遠的郊區_
於是作罷。
現在,我在等自己如果存夠了錢,想在那片土地上建造一個自己的家。
回歸到生活簡樸、欲望也難以操縱人心的地方。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0 Response to "真正有歸屬感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