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的吉野櫻。

淡水天元宮與吉野櫻。發出嫩芽的吉野櫻。小蜜蜂勤做工。:D賞花?
對我來說,這大概也是算反常的事吧?
這次託了幫忙公司打掃的阿姨的福_
因為她每個星期天都到淡水天元宮做義工,從年前就開始不斷的跟我說在台灣也能賞日本櫻的事。
後來上網看了好多人_不論是去年的遊記還是攝影師的作品...
那一簇一簇粉紅粉紅的吉野櫻勾起我前年春天去日本時來不及看到日本櫻花雨盛況的怨念...
加上外婆身體不適坐飛機出國的關係,所以我打定主意這次就努力早起帶外婆去看日本櫻花。

原定是要322大選日當天一大早七點就上山去(因為外婆每天5:30就起床)_賞櫻完後再去投票...
後來父母難得有空也說要一起去,全家就決定323星期天再去賞櫻順便可以找打掃阿姨聊聊走走_
但... ... ...
豬頭的我忘了先調查天氣,等到322晚上開始飄雨時已經來不及了...
那天晚上淅瀝嘩啦的雨聲是越來越大_我在床上滾來滾去的心碎的睡不著...>_<"
我知道一場雨一定會讓脆弱的櫻花瓣掉落許多_
就這樣我拼命的祈禱希望老天爺能一大早六點多就開始放晴。

但是並沒有...

輾轉難眠的我到323早上七點多還是聽到嘩啦啦的大雨聲打在玻璃窗上_
因為這樣一直睡不著的我跟家人確定要延至中午過後再出發...終於能放心的睡著了。
補眠的時間總是感覺倍速通過_
11點多被等不及的外婆叫起床後雨果然停了。
12點多我們一行人開車往淡水的天元宮_
在進入登輝大道後車流量就明顯的變多了,甚至有點小塞車。
但在右轉進入往北新莊的北新路後路況就好轉許多了。

到了天元宮,門口的兩株吉野櫻仍是粉紅滿載的情況_看到這讓我很開心。
但再繼續往天壇的方向看過去,幾乎應該都要pink pink的櫻花樹卻都已經發出綠綠的嫩芽了。 嗚...漂亮的花瓣因為一整夜的風雨都掉光了...只剩下桃紅色的花芯...。
雖然如此,門口那兩株和天壇旁的一株吉野櫻還是讓我們看的哇哇叫。

整個天元宮佔地挺大的,有一些小路可以走走,也有提供山泉水可以坐在那裡泡茶歐!(只要自備茶具,不需什麼場地費)
是個很適合假日帶全家大小去遊玩的地方。
今年手腳太慢只看到落櫻... 明年我一定要趕上pink pink的全盛時期!(握拳)



天元宮地點位於淡水北新路3段36號,如要前往,可搭乘捷運到淡水站,之後轉淡水客運北新庄線於天元宮站下車即可。廟方表示,請大家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請將垃圾帶走。天元宮電話:02-2621-2759

>> ET today網路相關新聞。
>>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遊記。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0 Response to "雨後的吉野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