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癮。


最近強烈的購書欲又來了_
應該是說我那逛書店不買書就會全身不自在的怪僻又出現了。
一般應該是去逛實體書店時才會發生"無法克制"的購買欲_
但這次只是去誠品網路書店查看新書就無預警的刷了兩千多...(淚)
吃飯、治裝的錢我都很捨不得花_
但是書和CD我超級無法招架...甚至有時會為了封面好看就開下去了。XD
讓我介紹一下這次購入Una小書房的新成員們吧:

裝苑_日本fashion & design雜誌。從今年開始成為Una每個月必買的雜誌,報導許多學生的創意作品,不只是時裝,還可以在許許多多的新創意中找到自己的靈感!以前學生的時候嫌貴,現在覺得在國外雜誌中算便宜了。

Dream Zakka_第一次買這本雜誌,原因除了自己對小雜物很有興趣,另外也是看到封面有朋友上雜誌啦(雖然他已經上過很多雜誌了)!這本裡面介紹許多創意達人的設計品歐!但最讓Una感興趣的就是被公開的那些創意達人的筆記本啦!(笑)

Ppaper 69期_這個...應該不用多介紹了,是個行銷策略強到讓全民都可以輕鬆得到設計資訊的好雜誌!一開始Una是每期都買,後來才轉變成看了封面介紹,有興趣的才會買囉!

Shopping Design雜誌特刊[Best Design 100]_這本特刊介紹Design選出的100個必買設計品,有些在Una去看米蘭傢俱展時就很想要,這本買來是做為一個動力要自己努力賺錢才可以用好設計、好東西!

How to be a graphic designer without losing your soul [中譯:如何成為頂尖設計師]_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是在日本東京的書店,當然那是日譯版,當時看到封面的英文標題時就很想買下日譯版,有那種"就算看不懂也沒關係"的衝動,因為這是許多設計師最常懸在心頭上的話吧!還好有人要我冷靜點...。後來看到也有中譯版當然二話不說的就買下囉!這本書是文字多過於圖片許多...想買的人最好先上網看一下介紹歐!

創意筆記本: 思考力_是一位日本廣告設計師寫的書,目前還沒看完,是因為看了介紹覺得有趣,算是圖文並貌的書吧,也想看看寫這本書的作者的想法所以買了。

黑天鵝效應_這是前一陣子誠品網路書店狂打廣告的其中一本書之一,光看到副標"如何及早發現最不可能發生但總是發生的事"就很吸引我去看介紹,Una寫的介紹一定比不過名人們的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對這個詞google一下歐!(笑)

沒有我們的世界_雖然像這類的議題已經有許多的相關書籍與報導,但作者艾倫‧魏斯曼那帶著嘲諷的語調以敘述故事的方式來看待人類環境史以及預測未來,很容易讓"地球科學"門外漢能繼續的讀下去!

日本人的縮小意識: 豆物狂的傳奇_這本書直說了是因為封面設計先吸引Una,再加上首刷有附書盒...當然,書的內容也是Una好奇的知識之一,所以就被納入購物車了。這本書內容全都是文字,完全沒有圖還真讓我有點錯愕。

設計的表裡: 內X外.造型X結構.平面X空間的設計思考與實作_看到簡介第二句就說到"羅德島設計學院教學精華"就心動了!還有書的一長串目錄標題也很吸引Una,又...加上誠品獨家附書盒(是PP還有提把可以帶些輕的資料外出),所以...也買了!(汗)

呼_一下子有這麼多新書到手讓我有點興奮(笑),有種"我好想請假在家好好的把這些書一次看完!"的feel。XD
所以現在每天睡覺前都覺得有點忙...但很充實、很滿足。

用這種方式讓自己的眼睛疲累比較值得。(笑)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0 Response to "讀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