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side.

像今天早上這樣的好天氣_
像今天早上這樣看起來好像站在世界中心的天空...
讓我想到兩個月前我帶著外婆回花蓮去看她的母親與她的婆婆。

很多長輩都說我們這一輩很幸福,
在我們出生到長大成人都還能看得見自己的兩位外曾祖母_
我從小就一直覺得可以看到自己的上上上一代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更不用說到現在我都已經快30歲,我兩個月前還能到花蓮去看她,和我外婆一人一邊一起握她的手。

兩天前,母親凌晨見到我,她告訴我:我的奶奶(是Una的外曾祖母)在下午過世了...。
聽到時感覺非常奇怪_因為我只有在小的時候過年為被家人帶著去看她,後來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再見過外曾祖母。
二個月前,當我帶著外婆回去看她時,外曾祖母的樣子_那臉上佈滿著均勻的皺紋,身體因為生病的關係已經瘦成皮包骨...
當姑婆提醒她我是誰之後,她居然還想的起來我是誰,然後把搭在輪椅扶手上那軟弱無力的手用很慢很慢的速度伸過來緊握我的手。
當下就讓我回想起好多小時候陪母親與外婆回花蓮過年的情形...
小Una的第一隻寶貝白兔就是因為帶去花蓮,不耐花蓮山邊的涼風而因此葬在外曾祖母家後院。
那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要學會去接受生命會永遠離開這件事。

直到今天早上,外婆突然告訴我們她很想今天就回花蓮去上香...
母親說,兩天前告訴外婆時,她也許是一時無法接受或是還沒反應過來外曾祖母是永遠離開我們了_所以她一直沒有表示要回花蓮。
下午,我帶著外婆去機場搭飛機_
大約45分鐘後,表弟打電話跟我說已經接到外婆也已經回到外曾祖母家了...
他也說...他在房子後面燒材準備洗澡,卻聽到外婆在前面大廳哭的聲音。

嗯_聽到這句話時,我眼淚的確很不爭氣的流下來...
因為想到外婆曾經跟我說過的她們的那些故事。


::::::::::::::::::::::::::::::::::::::::::::::::::::::::::::::::::::::::
今天在Una的右手邊_
而左手邊是_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0 Response to "Double 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