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但已說到我的心坎裡...。

以前總是消極的認為Una只是多頭馬車_
也不覺得對許多事感興趣或是懂得很多事的雞毛蒜皮能有些什麼...作為。

但,看到公主這一篇讓自己深深的認為_

Una還是繼續保持能對許多事都感興趣的心好了。

畢竟這樣的生活忙碌但也充實。


↓ 以下轉載自陳珊妮pixnet部落格
:::::::::::::::::::::::::::::::::::::::::::::::::::::
陳珊妮訪談(2):談風格跟歌迷的反應


陳珊妮:對,因為我知道我的東西一直在變,就是對於跟我合作的人或是對我的歌迷都是一件很困擾的事情。

因為,流行音樂很需要類型化或是標籤化的東西:比如說你是搖滾你就最好一直都是英式搖滾、你是芭樂最好一直都是芭樂歌。因為你只要變了,以後呢它就變成不在那個預期的範圍之內,它就變得很難歸類--一旦很難歸類之後,就很難會有那個認同感--但我知道這件事情,但是這是很沒有辦法控制。

就比如說我這個人對於很多東西會有好奇心,其實不止是音樂,可能我對於電影啊、或者是一些平面設計的東西、展覽繪畫……任何東西我都有很強烈的好奇心。

所以,我會覺得我會很想去……像我很喜歡去看那些……像是有一些有趣電影或是有趣的表演,因為那些對我來說都是經驗,你必須要去經歷它--那個不是你去逛別人部落格,或你去看別人 看的那個展覽拍的東西,或者你知道那個東西--你知道那個東西跟你去感覺那個東西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可以想花很多時間去感覺,去經驗一個東西,或者去深入一個東西,這對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事情。

我是對於很多東西保持很高度的好奇心,所以,我常常會覺得有什麽不可以呢?

我一定可以去做這件事情。我覺得其實類型化或者是所謂的標籤化個性化這東西,都是會限制成人發展的一個事情,我會覺得這個東西蠻可怕的。其實。你越是知道你自己是什麽樣類型的歌手;或是什麽的人,你就只能變成那樣子的人。

我常常會覺得創意的東西很多東西是被那樣子限制;或者框住,所以我不喜歡被那樣子的狀況給限制住,我一直都很自然就會喜歡不一樣的東西,然後因為那些會很快的轉化成自己的東西之後,你就會開始組織成另外一個你感興趣的風格類型,自然就會去追求它,所以可能會每一年我都會有我有很喜歡的東西,甚至我之前是那種一月到三月我聽嘻哈音樂、四月之後我就開始聽古典音樂、秋天的時候我已經開始聽什麽德國重金屬搖滾啊什麽之類的……我以前是會很誇張,現在沒有那麼誇張了,因為現在沒有那麼衝突感的東西,但是我的確是這樣子的人,可是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好的。我常常也喜歡跟大家分享最近看了什麽書、聽了什麽音樂,對我來說你聽到一個不一樣新的聲音。

比如說我有時候聽到Bjork的音樂,或者是一些我覺得很有趣的video,對我來說都會是很不一樣的東西。我覺得你就是要有時候看那些KERA日本小龐克的雜誌,但是你也要讀《菁英的反叛》這種書,就是你會讓自己的頭腦保持在很清醒的狀態。

但是,我當然知道每個人成長的速度不同,因為世界太複雜了,你會有很多資訊這樣進來,你有時候會被陳珊妮吸引,但是你有時候就會被周杰倫帶走,可是對我來說這是沒有關係的啊……

又不是說你曾經喜歡過陳珊妮的歌,然後後來你去愛陳綺貞就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我也不會覺得這有什麽問題,但其實這個東西並不會困擾我,或是影響我想要做的音樂、我想要嘗試的事情,因為我知道我自己不喜歡,我不喜歡類型化,或是被限制住的感覺。

所以,我一直在追求更有趣更不一樣的東西,那麼這個其實是會讓我自己累積很多東西,它不止是音樂而已,它還有包括很多在人生上或者是在很多更深層的意識形態上的東西,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累積,因為你要花很多時間、更多力量去突破你自己現有的東西。你要去面對一個新的東西都是困難的,所以你要去突破現有的自己再去建構一個新的東西的時候,這需要很多努力跟實力,但是我發現這對我來說已經越來越容易了,因為你一直在做,你就越來越有更好的實力跟能力,去做更多的事情,所以這對我來說就是些正面的能量。

我其實不會很擔心這樣的事情,那我也不會擔心有人不接受這樣的事情,但如果你跟我同一掛號我當然覺得這樣是滿開心的事情啊,這樣有沒有勵志?

記者:還好

陳珊妮:還好?

:::::::::::::::::::::::::
>>專輯試聽機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0 Response to "還好?但已說到我的心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