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的吉野櫻。

淡水天元宮與吉野櫻。發出嫩芽的吉野櫻。小蜜蜂勤做工。:D賞花?
對我來說,這大概也是算反常的事吧?
這次託了幫忙公司打掃的阿姨的福_
因為她每個星期天都到淡水天元宮做義工,從年前就開始不斷的跟我說在台灣也能賞日本櫻的事。
後來上網看了好多人_不論是去年的遊記還是攝影師的作品...
那一簇一簇粉紅粉紅的吉野櫻勾起我前年春天去日本時來不及看到日本櫻花雨盛況的怨念...
加上外婆身體不適坐飛機出國的關係,所以我打定主意這次就努力早起帶外婆去看日本櫻花。

原定是要322大選日當天一大早七點就上山去(因為外婆每天5:30就起床)_賞櫻完後再去投票...
後來父母難得有空也說要一起去,全家就決定323星期天再去賞櫻順便可以找打掃阿姨聊聊走走_
但... ... ...
豬頭的我忘了先調查天氣,等到322晚上開始飄雨時已經來不及了...
那天晚上淅瀝嘩啦的雨聲是越來越大_我在床上滾來滾去的心碎的睡不著...>_<"
我知道一場雨一定會讓脆弱的櫻花瓣掉落許多_
就這樣我拼命的祈禱希望老天爺能一大早六點多就開始放晴。

但是並沒有...

輾轉難眠的我到323早上七點多還是聽到嘩啦啦的大雨聲打在玻璃窗上_
因為這樣一直睡不著的我跟家人確定要延至中午過後再出發...終於能放心的睡著了。
補眠的時間總是感覺倍速通過_
11點多被等不及的外婆叫起床後雨果然停了。
12點多我們一行人開車往淡水的天元宮_
在進入登輝大道後車流量就明顯的變多了,甚至有點小塞車。
但在右轉進入往北新莊的北新路後路況就好轉許多了。

到了天元宮,門口的兩株吉野櫻仍是粉紅滿載的情況_看到這讓我很開心。
但再繼續往天壇的方向看過去,幾乎應該都要pink pink的櫻花樹卻都已經發出綠綠的嫩芽了。 嗚...漂亮的花瓣因為一整夜的風雨都掉光了...只剩下桃紅色的花芯...。
雖然如此,門口那兩株和天壇旁的一株吉野櫻還是讓我們看的哇哇叫。

整個天元宮佔地挺大的,有一些小路可以走走,也有提供山泉水可以坐在那裡泡茶歐!(只要自備茶具,不需什麼場地費)
是個很適合假日帶全家大小去遊玩的地方。
今年手腳太慢只看到落櫻... 明年我一定要趕上pink pink的全盛時期!(握拳)



天元宮地點位於淡水北新路3段36號,如要前往,可搭乘捷運到淡水站,之後轉淡水客運北新庄線於天元宮站下車即可。廟方表示,請大家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請將垃圾帶走。天元宮電話:02-2621-2759

>> ET today網路相關新聞。
>>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遊記。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 Daily Shot on 080307

// Una*s Daily Shot// Una*s Daily Shot// Una*s Daily Shot// Una*s Daily Shot

  灰睡在灰上
  水關在水裡

  時間曾經打一個褶
  把我們褶進去

  那個向前標示卻不斷後退的箭頭
  原是一大群逆向飛著的蜂

  已經是上個世紀
  我們存的一大罐蜂蜜

  我們的竊竊私語
  我們的竊竊私語   - 夏宇詩集Salsa/竊竊私語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Frozen Time (原:CASHBACK)

original:CASHBACK上週末在CUT雜誌(VOL225_08年2月号)上看到Frozen Time的介紹_
除了海報非常吸引人的注意之外,整齣電影由時尚攝影師監製也是讓我想看此部片長篇的原因之一。

Frozen Time原名為CASHBACK,由著名的時尚攝影師Sean Ellis(在i-D、THE FACE、VISIONAIRE、DAZED & CONFUSED、Numero、VOGUE、Harper's Bazaar等雜誌均有作品)監製、導演_
2004年就已發表CASHBACK short movie(約20分鐘),直到2006年才又發行CASHBACK長篇。
在短篇當中,僅不到20分鐘,Sean Ellis掌握了主角的生活、個性、困擾、遐想和幽默...
而且節奏調整適中,讓不懂攝影美學的人也可以深深的感受到"瞬間"的美感。
儘管影片中出現大量的女裸體,但完全不會被帶入有色的眼光_
也許是令Una想起大學修"動態素描"的課吧_讓我也開始懷念起每五分鐘眼前的model就會換一種pose的動態感...
但在那五分鐘之內所能掌握的靜態美感就都存在於畫紙中。
Sean Ellis除了掌握住影像之外,對聲音的處理也是恰到好處!
即使時間凍結了_周遭細微的聲音仍像在耳邊迴響一般的餘盪著...

故事大綱大至上是在說著有著美術系背景的主角Ben因為與女朋友吵架失戀後而開始失眠二週_
為了可以消耗掉自己每晚多出的那八小時,所以Ben開始到超市上大夜班。
在超市一起工作的大夜班同事們,各有各的方法去想辦法渡過那八小時_盡可能的想快轉時間。
但Ben在這時發現如果時間靜止在這一刻,他所發現的美、他在紙上所能留下的時間都讓他感到充實...。

很可惜的,這部片在台灣沒有片商帶入...
日本是在今年一月時上映_
對於命名,Una個人比較喜歡日本再取的"Frozen Time"_但僅只於20分鐘短片的部分...
對於trailer,Una也比較喜歡日本版的_由其是預告的後半段。

CASHBACK official website.
Frozen Time (Japan) official website.

===========20 minutes short film===========

Una很喜歡其中的台詞...
"once upon a time i wonted to know what love was.
love is there if you wanted to be.
You just have to see that is rapted in beauty and hided away between seconds of your life.
If you don't stop for a minute,you might missing."
尤其是最後的兩句。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時效警察

時效警察。Bingo!阿丁桑答對了!
2/29的圖,右邊藍色小精靈就是日劇"時效警察"中"總武警察署"的精神公仔_
左邊嘟嘟臉頰公仔叫"BuGu桑",是出現在"時效警察2-第三集"一個漫畫家所創造出來的角色。
BuGu桑就和日劇中的公仔一樣_用力按下去會有嗶嗶聲歐!

說到"時效警察",在台灣電視台引進前,Una就已經先睹為快了...
而且當時一直覺得這部日劇很好看,幽默、笑點也很多,就不知道為什麼台灣沒有電視台想買進_
Mr.Jackal還說我很像劇中的三日月...
雖然我沒有三日月漂亮啦_不過的確說話、搞冷和穿衣服(尤其是條紋系列)還蠻像的...
整部日劇雖然看起來好像笨笨的、搞笑的...但是因為懸疑、推理劇情_加上這部日劇又有我很欣賞的"小田切讓"做男主角...
所以這部日劇在Una心中一直佔著很前面的名次。
另外,雖然只是一部日劇_
但除了制式的官網之外,還另外延伸做出總武警員署刑警-十文字的部落格哩!
還可以看各個時效管理科警察的筆記本歐!讓人感覺好像現實中真的有這些人存在。:D

小田切讓。(小田切讓真是我的菜...XD)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