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s Angel.

Una's little Angel.嗯_文章標題與第一張照片就已經說明完畢這篇的內容了。:p
每一年新曆過年_Una一定都會去回想過去的一年所發生的事...
看著被我硬是帶離熟悉的小窩來到Mr.Jackal家中的麻糬在床上好奇的跳來走去的模樣_
就讓我替自己高興自己有做好照顧她的角色,讓她健健康康的渡過一年。
麻糬在去年三月動了結紮手術...
縱使Una真的很不忍心帶著小麻糬去動刀_
但在Una上網、看書還有尋問網路兔友是否真的一定要帶小母兔結紮後_
答案都是一致性的說不論母兔是否有生育過,都應該在1~3歲之間結紮_
否則在4歲之後很容易產生子宮的病變...。
一聽到將來麻糬有可能是生病痛苦而死_就已經讓我感到難受...
加上自己知道未來要再養兩隻以上的小兔仔應該是機率其低無比_
所以在麻糬將滿一歲之際(趁年輕恢復力較快時)_就帶去動了手術...。

在考慮的過程中本來就很掙扎_因為手術的痛也是痛...
手術之後的那段恢復期看到麻糬的樣子更是讓我覺得內疚_
但是現在_每次看到她很活潑的蹦蹦跳跳_或是默默的把頭湊過來手掌撒驕...
都會慶幸起碼她沒有"發情期"的困擾_將來體內器官得病變致死的機率也降低許多。

麻糬真的是Una的天使_(抱)
兩根長長的耳朵就是天使翅膀的化身。
Una's little Angel.很多時候心情低落時_
她總是不吵不鬧的就靜靜的坐在籠子裡等著我去摸摸她。
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不停抽動的小鼻子、柔軟的身體與毛大衣、還有會像小雷達分開轉動不同方向的兩隻小耳朵_
一切一切都是這樣的治癒我。
Una's little Angel.一月二日那天晚上_我就這樣抱著麻糬邊摸邊看男女糾查隊三小時的特別節目。
然後也是這樣覺得自己還挺幸福...。XD
Una's little Angel.倚靠在我身旁的Mr.Jackal從他的角度回頭看到麻糬是這樣的情況...↑
直跟我要相機說要拍起來...=_="
(人家麻糬是美女_為啥要拍她的鼻孔啊...)
Una's little Angel.麻糬那晚好享受啊~
最後眼睛都快瞇起來_慵懶的賴在我身上。(樂)

當Una開始幫麻糬發文與拍照後_有許多朋友都跟我說"原來兔子這麼可愛_也會有互動啊~"
的確_兔子也是有靈性的,只是他們沒能像小狗或小貓一樣會發出聲音引起許多人的注意...
雖然我很開心身邊的親朋好友因為我的關係更瞭解了兔子一些...
但也很擔心會不會有更多人因為一時興起就去寵物店買一隻小兔仔回家養_
(↓↓↓以下要開始婆媽叮嚀了↓↓↓)
大部分寵物店或夜市買的都是出生不到2個月的幼兔_
他們長相可愛_圓圓小小的_表情憨憨呆呆的_
也因此許多人真的會忍不住、一時衝動的就買回家養。
但_
兔子成長是很快的_因為他們是食物鍊中被掠食的動物...
不到2個月的幼兔還不到一個手掌大_再多養一個月後就要開始練習用兩手抱她...
如果去寵物店和夜市聽到老闆說這隻兔子不會長大_
麻煩幫我狠狠的吐嘈他:老闆你得過"供北囃為"的冠軍后!
這些亂講話誤導人的老闆是因為擔心幼兔不快賣掉,再長大一點就賣不掉...他不僅本錢收不回來,還得額外花一筆錢去養兔子。
所以_
所以...
就是有很多這樣的販(騙)子造就了許多情況是_棄兔滿街。
嗯_我知道_很多人也跟我當初一樣懷疑哪裡有棄兔?而且怎麼可能滿街?
的確_滿街是誇詞...
但成兔被遺棄的真的很多_
那為什麼我們都看不到馬路上有什麼流浪兔呢?
兔子是沒有聲帶的動物_他們被遺棄了...肚子餓了...沒水喝了...都不會哀給你聽_
被丟在馬路邊、草叢裡、山上也是一樣...
而且大部分的丟法是連著外出籠或甚至只有紙箱一起丟_
所以第一時間,人是看不到也聽不見的。
Una曾經聽過因為用紙箱裝著就放在路邊_然後...就被清晨收垃圾的垃圾車給載走了...的事實_
接下來我不敢想 @_@...
如果一直好端端的被放在路邊都沒事_
不是餓死就是凍死...
再不然就是被野狗野貓追著跑...或是咬死...
所以_
親朋好友中如果有人真的動念想買兔子養_
我一定會再三的告訴上面所寫到的事實以及以下的基本知識:

  • 兔子一定會長大。(就算是家兔品種最小的"侏儒兔"成兔也會長大至臥趴長度25~35公分)
  • 迷你兔體型會比侏儒兔大。(千萬不要被騙子騙說迷你兔都不會長大)
  • 兔子的主食是"牧草"而非飼料。
  • 兔子一定要喝水!(更可惡的賣家會誤導人說不給兔子喝水她們就不會長大>_<")
  • 你的一生有許多事可以關心或引起你的注意,但寵物短短的一生就只需(求)你的關心。(老話一句)
如果可以接受不從小養起,能夠認養棄兔就算是做件善事了!(當然認養之後也要認真用心的對待他們歐!)
Una之所以後面補充很(太)多的相關敘述_
也是因為去年中我開始加入台北市愛兔協會做志工...
原本只是為了麻糬上網查詢相關知識,卻看見許多很不幸的事一再重複發生...
所以能夠預防的事能做就先做,也很希望除了自家的小朋友能幸福之外_能夠幫助那些遭遇不幸的兔寶寶。

呵呵_真的多言了...
本來距離這行很遠的上一張照片後_
我是要補充那天看的男女糾察隊三小時特別節目的感想的...
Una's little Angel.其實我不覺得這三小時是整人耶!
反而讓我感覺之前看男女糾察隊吐嘈篇時,狩野英孝讓我覺得他沒有像其他的諧星那麼好笑...
但是這集節目因為小淳和avex相互搞錯意思而導致狩野英孝以為他可以出單曲CD而寫了許多新的歌...
雖然最後真的是搞錯_只是要狩野英孝以50TA的身份寫歌給青木唱並錄製單曲CD...
不過那首被acex選到的"鋸子女孩"還真會朗朗上口_
也讓我看見狩野原來是有音樂方面的才華嘛~

上面是我找到當天播出的一小段_
歌詞雖然看起來很無厘頭,但想想我如果是小朋友晚上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_
唱這種像是接字聯想的歌曲應該就會不知不覺的上完並回到房間躺平入睡了吧!:p



ps:真的有考慮養寵物的朋友們,請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條件適不適合養!千千萬萬不要隨便的放棄或遺棄一條生命啊!

pppppps:更多養小兔子或是有意領養流浪兔的朋友們歡迎到
台北市愛兔協會網站看看喔!:)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0 Response to "Una's Angel."